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区内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新年贺词

 时间:2023-12-31 22: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电竞比赛下注平台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值此元旦佳节之际,谨向全体员工、企业职工,支持开发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忻州经济开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对标国家级开发区创建,聚焦主责主业稳经济、促发展、添活力、增后劲,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加固、持续向好。

  项目建设“火力全开”。牢牢扭住“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牛鼻子”,充分发挥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用活用足“清单管理、专班服务、系统跟进、督导落实”工作举措,统筹协调、突出重点、跟踪服务、要素保障,持之以恒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全区在建产业类项目38个,总投资203亿元,其中,省市重点工程项目9个,总投资125.7亿元。

   

  招商引资“加力提速”。创新用好“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区”等招商方式,先后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对接项目20个,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87亿元。国内跨境电商龙头重庆大龙网集团投资1亿元建设的“龙工厂”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将成为全市首家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作为“链主企业”的“一道新能源14GW光伏电池”建成投产,有效吸引硅晶材料、玻璃材料、光伏背板等上下游产业加速集聚。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20GW N型单晶硅拉棒项目落地;拟投资30亿元的单晶硅切片项目的成功推进,将有力推动光伏产业链条集聚成势,向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目标迈进。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转型”决策部署,在创新发展的新赛道上向数字化领域布局,新入驻数字经济企业19户,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开发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营商环境“蒸蒸日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加快项目集聚落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办理承诺制试点项目20个,全面完成14项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标准地事中、事后监管,出让工业用地4宗,面积370余亩,全部以“标准地”出让;健全完善“八个一”服务机制,压实6名领办员、12名代办员责任,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优质高效全代办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紧推进核心区东片区规划路网、九原110KV变电站、蒸汽供汽管网、云中消防站等重点工程;统筹实现电力、蒸汽、路网、资金等资源高效配置,提升全要素保障能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安全生产“筑牢底线”。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产生活的应急科普宣传活动,推动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让安全发展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事事要安全”的思想共识,营造“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精神滋养初心、以信仰淬炼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党建,培根铸魂、强基固本、互融共促,以高质量党建汇聚起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4年,忻州经济开发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市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区内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锚定目标、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开发区各项事业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忻州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