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区内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 正文

赓续平型关大捷革命精神 助推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
——财政管理运营部与建设环保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24 17: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建设环保管理运营部 卢玉璋 周绿梅

  7月23日,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党支部和建设环保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大同市灵丘县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赓续平型关大捷革命精神 助推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接受革命再教育。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等实物的查看,使大家对平型关大捷、对平型关这块红色土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同开发区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争做贡献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粉碎了国内一些人的“恐日病”和抗日“亡国论”,极大地振奋了人心,增强了全国人民和各爱国武装力量坚持抗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为八路军在华北创建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平型关大捷,靠的是团结一心、永赴国难的民族意识,不畏强敌、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牺牲精神,是一座永垂青史的丰碑。平型关大捷体现出威武不屈、敢于胜利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精神动力。

  重温平型关大捷的光辉历史,对大家有巨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定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留给我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助力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

关闭本页